新華網 正文
俄方表示日本涉南千島群島抗議不可接受
2019-08-07 10:4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6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副外長莫爾古洛夫6日在莫斯科召見日本駐俄大使上月豐久時指出,日本近期對俄方提出的涉及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的抗議不可接受,同時俄對日方免簽證團體日前赴南千島群島交流時的違規行為提出抗議。

  據俄外交部網站6日發布的消息,莫爾古洛夫對上月豐久説,南千島群島是俄羅斯根據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果依法擁有的領土,日本對俄在本國領土上開展活動提出抗議,俄方不可接受。

  莫爾古洛夫強調,南千島群島是俄薩哈林州的一個地區,日本官方近來對俄領導人視察這一地區及俄方在該地區開展經濟、社會和軍事活動進行評論,近乎是在試圖干涉俄羅斯內政。

  莫爾古洛夫還向上月豐久遞交抗議照會。據悉,俄抗議的原因是日方免簽證團體日前赴南千島群島交流時存在違規行為,莫爾古洛夫警告日方今後須認真負責地組織赴南千島群島的免簽證團體。

  關于日方團體在南千島群島有何違規行為,俄外交部和媒體沒有透露。上月豐久表示將把俄外交部的上述表態轉告日本政府。

  本月2日,俄總理梅德韋傑夫視察了南千島群島中的擇捉島。5日至10日,俄東部軍區所屬部隊在南千島群島中的國後島舉行射擊演習。日本官方通過外交渠道對俄方上述活動提出抗議。

  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齒舞、色丹、國後、擇捉四島被日本稱為北方四島,俄羅斯稱之為南千島群島。這些島嶼二戰前屬于日本,二戰後被蘇聯佔領,蘇聯解體後由俄羅斯作為繼承國實際控制。俄日因這些島嶼的歸屬問題爭議不斷,雙方至今未締結和平條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847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