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軍事比賽-2019”開幕式在俄羅斯舉行
2019-08-04 03:0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3日電(記者李奧 白雪騏)“國際軍事比賽-2019”開幕式3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郊外愛國者公園舉行。

  本次比賽于3日至17日在10個國家舉行。來自俄羅斯、中國、阿塞拜疆、白俄羅斯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23支代表隊,參加32個比賽項目,參賽人數逾5000人。

  俄總統普京當天在視頻致辭中表示,一年一度的國際軍事比賽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軍人,已經成為一個傳統與節日,不僅展示現代裝備,也展現相關方之間的友誼。

  普京強調,國際軍事比賽這一形式有利于發展國際合作、鞏固夥伴關係,旨在保障相關國家、歐亞大陸以及全球安全,並對全球穩定面臨的威脅作出回應。

  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在開幕式上表示,這一賽事在全球范圍內受到的關注越來越多,參與方數量逐年增加。

  據悉,國際軍事比賽是俄羅斯國防部發起的一項國際性軍事賽事。中方今年由陸軍在新疆庫爾勒承辦並參加“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組、“晴空”攜帶型防空導彈班組、“軍械能手”武器修理班組和“安全環境”核生化偵察組4項比賽。同時,陸軍、海軍、空軍組隊赴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印度、伊朗5個國家參加11項比賽,陸軍組隊赴哈薩克斯坦、蒙古國觀摩2項比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83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