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使館推特因批評“白頭盔”被封 俄外交部:盡快解封
2019-08-01 08:49:43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俄新社31日報道,俄羅斯駐敘利亞大使館的官方推特賬號因為批評“白頭盔”組織被封,俄外交部當天要求推特盡快解封這一賬號。

  據《莫斯科時報》7月31日報道,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指揮官和人權組織星期一表示,俄羅斯及其敘利亞盟友的戰機對伊德利卜省的一個市場發動空襲,造成4名平民死亡,數十人受傷。俄羅斯駐敘利亞大使館的推特賬號發文,稱這些“白頭盔”成員造假,該組織成員與恐怖分子合作。之後俄駐敘大使館的推特賬號便被封,其灰色的頁面顯示:“因違反推特規定,該賬號被暫停”。俄羅斯外交部周三稱,推特沒有對封號事件作出任何解釋,這是嚴重侵犯言論自由的行為。俄羅斯議員科薩切夫表示,推特並非首次採取有偏見的政治立場,人們會對該社交媒體逐漸失去信心。

  “白頭盔”組織全名為敘利亞民防組織,成立于2013年初,主要活動在敘利亞阿勒頗省。根據其官網介紹,“白頭盔”成員的主要工作是當襲擊發生後盡量挽救更多的生命。不過有媒體起底稱,該組織其實是一個受西方資助的表演團體,為了配合反對派抹黑敘政府,蓄意制造了許多奪人眼球的照片和視頻,而且該組織許多成員與恐怖組織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柳玉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22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