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罕見批準”在約旦河西岸為巴勒斯坦人建房
2019-07-31 21:2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7月31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據以色列媒體7月31日報道,以色列內閣30日晚批準在約旦河西岸為猶太人定居者新建6000套房屋,同時在這一地區為巴勒斯坦人建造700套房屋。

  媒體援引不公開姓名以色列官員的話報道説,為猶太人定居者新建的6000套房屋以及為巴勒斯坦人建造的700套房屋,均位于根據以巴雙方協議由以方實際控制的約旦河西岸C區。不過,以內閣批準為巴勒斯坦人建房實屬罕見。

  根據以巴雙方于1993年簽署的協議,約旦河西岸被劃為A、B、C三區,A區由巴方控制,B區由雙方共管,C區由以方控制。C區面積佔約旦河西岸地區面積60%,現居住著大約45萬名猶太人定居者及逾25萬名巴勒斯坦人。

  輿論注意到,以色列內閣在美國總統高級顧問庫什納到訪之前做出批準在約旦河西岸C區建房決定。庫什納將于近日訪問以色列、約旦、埃及、沙特阿拉伯、卡塔爾和阿聯酋,同各方敲定“世紀協議”經濟方案的細節。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醞釀以“世紀協議”解決巴以問題。按照美方此前公布的資訊,“世紀協議”經濟方案涉及在巴勒斯坦投資、興建基礎設施、解決就業等。目前,協議的政治方案尚未公布。但是巴方已明確表示拒絕這一協議。

  7月22日,以方強行拆毀12棟位于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房屋。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25日宣布,以方強拆巴勒斯坦人房屋的舉動是對國際法以及巴以雙方間協議的公然違反,巴方決定不再遵守與以色列達成的所有協議。

  以色列在包括東耶路撒冷、約旦河西岸在內的巴勒斯坦被占領土上進行的猶太人定居點活動被認為是阻礙巴以問題獲得解決的主要障礙之一。

  今年4月以色列舉行議會選舉前,以總理內塔尼亞胡曾放言,如果贏得議會選舉,他領導的政府將推動把建于約旦河西岸地區的猶太人定居點劃為以色列領土。由于內塔尼亞胡組閣失敗,以色列將于9月17日重新舉行議會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2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