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副外長説俄近期不會改變《中導條約》有關政策
2019-07-31 10:4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30日電  俄羅斯副外長裏亞布科夫日前在莫斯科表示,俄近期不會改變本國有關《中導條約》的政策。

  據塔斯社30日報道,裏亞布科夫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説,盡管俄美《中導條約》即將失效,但俄羅斯在近期不會採取任何改變本國政策的措施。他説,俄羅斯此前曾收到美國就相關問題發出的最後通牒,但俄政策從未發生過改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年2月1日宣布,由于俄羅斯長期違反《中導條約》規定,美方將暫停履行條約義務,啟動為期6個月的退約程式。3月4日,俄總統普京簽署命令,暫停履行《中導條約》,作為對美方啟動退出《中導條約》程式的回應。俄外交部3月19日發布聲明説,若美國就《中導條約》延續其當前立場,該條約將會在8月2日失效。

  美國和蘇聯領導人1987年簽署《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簡稱《中導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及其發射裝置。

  俄方曾表示,條約的終結將給國際安全與穩定帶來最為消極的後果,數個地區此後將會開始多邊軍備競賽,軍備控制體係將會遭受腐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1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