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堅定捍衛國家主權 積極維護世界和平——我駐外使館舉辦招待會慶祝建軍92周年
2019-07-31 00:5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國駐多國大使館分別舉辦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來賓們讚賞中國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做出的巨大貢獻,對中國在國防和軍隊改革與建設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欽佩。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武官張秀良在致辭中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以來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人類發展建立了不朽功勳。隨著中日關係重回正常發展軌道,兩國各層級防務交流也得到恢復和加強。中方願與日方一道,努力踐行“互為合作夥伴、互不構成威脅”的政治共識,加強防務部門交流溝通,妥善管控分歧,增進安全互信,為推動中日關係在新的歷史時期取得新發展營造有利條件,同時也為維護地區和平發展做出貢獻。

  日本防衛事務次官高橋憲一在致辭中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表示祝賀。他表示,改善和發展日中關係對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發展非常重要,日方願與中方一道共同推進多層級防務對話和交流。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武官羅賓致辭時説,中國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禦性國防政策,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近年來,中越兩國軍隊持續深化拓展務實合作,合作成效不斷提高。中方願同越方共同努力,推動兩軍關係不斷取得新發展,為中越關係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國防武官周堅在致辭中表示,中國軍隊致力于為維護世界和平貢獻中國智慧、中國力量,將繼續參與國際維和、海上護航、人道主義救援等行動,承擔更多國際責任和義務。中印尼防務領域合作交流近年來不斷取得新進展,中國軍隊願與印尼方一道努力,繼續拓展深化交流合作。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武官熊韶煒在致辭中表示,中國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中緬兩國是山水相連的鄰邦,兩國人民有著親密友好的胞波友誼。在中緬雙方共同努力下,兩軍友好合作不斷深入發展並邁上了新臺階。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武官李寧亞在致辭中總結了近年來中柬兩軍交流合作的主要成果,表示希望中國軍隊與柬埔寨王家軍攜手應對挑戰,推動中柬命運共同體建設,共同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與穩定。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武官王京國在致辭中回顧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以來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的輝煌歷程,以及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方面做出的重要貢獻。他積極評價近年來中澳兩軍交往與合作,並指出,雙方今年將陸續舉行聯合演訓、防務戰略磋商等活動,這將進一步增進中澳兩軍相互了解與信任,推動兩軍關係深入務實發展。

  澳大利亞國防軍司令坎貝爾代表澳國防軍祝賀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坎貝爾高度評價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專業素養及改革成就,對中國軍隊在聯合國維和行動、護航等領域做出的突出貢獻表示欽佩,並積極評價近年來澳中兩軍關係發展。

  中國駐芬蘭大使館武官于闐在致辭中説,中國始終不渝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中國人民解放軍始終高舉合作共贏旗幟,致力于營造平等互信、公平正義、共建共用的安全格局。期待中芬兩軍進一步加強交流、擴大合作領域,推動兩軍關係深入發展。

  中國駐黎巴嫩大使館武官歐陽海生在招待會上説,92年來,中國軍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並將永葆人民軍隊英雄本色,永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與堅強能力。今天,中國積極發揮著一個負責任大國應有的作用,中國人民解放軍正越來越多地承擔著維護世界和平的歷史重任。黎巴嫩南部地區多年來的安全與穩定歸功于包括中國軍人在內所有聯合國維和人員的艱辛付出。

  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館武官劉永選回顧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以及為維護世界和平做出的貢獻,重點介紹了中國日前發布的《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他説,和平與安全合作已成為中非夥伴關係發展的重中之重。隨著共建“一帶一路”穩步推進,相信中尼在防務和反恐能力建設、軍事安全領域的合作將繼續走向深入。

  尼日利亞空軍參謀長阿布巴卡爾感謝中國政府和軍隊長期以來對尼日利亞的支援和幫助,尼軍方期待與中方在更多領域展開合作,共同推動兩國關係發展。(參與記者:岳東興、郭駿、李驥志、李良勇、車宏亮、莊北寧、郭丹、王迪、陶軍、梁輝、毛鵬飛、高炳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81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