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高度評價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任內工作
2019-07-23 21:0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對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去世表示哀悼,高度評價天野之彌任內工作。

  華春瑩説:“天野之彌先生擔任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期間,始終恪盡職守,帶領機構在促進核能發展及核技術應用、加強核不擴散保障監督體係、提升核安全與核安保水準等領域開展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促進世界可持續發展以及國際和平與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中方對此高度評價。”

  她表示,中方始終積極支援機構及總幹事本人工作,與機構開展了全方位多層次務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

  “中方將繼續深化與機構在各領域的合作。”華春瑩説。

  國際原子能機構22日在官網發表聲明,宣布該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因病去世,享年72歲。聲明沒有透露天野之彌去世的時間與病因。

  新聞連結:

  新聞人物: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去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89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