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去世
2019-07-22 18:5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維也納7月22日電(記者于濤 趙菲菲)國際原子能機構22日在官網發表聲明,宣布該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因病去世,享年72歲。

  但聲明沒有透露天野之彌去世的時間與病因。

  近期,天野之彌健康一直欠佳。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10日在維也納舉行特別會議,審議伊朗執行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相關問題,天野之彌因健康原因未能出席。

(國際)(1)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去世

  這是2017年9月18日在奧地利維也納拍攝的天野之彌在國際原子能機構第61屆大會上發言的資料照片。 新華社記者潘旭攝

  天野之彌1947年生于日本神奈川縣,2009年12月擔任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2017年贏得第三屆四年任期,原定2021年11月30日卸任。

  此前有消息説,因健康原因,天野之彌計劃在2020年初離任,並于本周正式通知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成員國,讓35個國家代表組成的理事會有足夠時間選出繼任者,再于9月9日舉行的年度大會由各成員國表決。

  天野之彌突然去世,總幹事的未來人選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輿論普遍認為,無論誰接任這一職務,國際原子能機構在有關伊朗和其他敏感問題上採取的方針不會發生重大變化。天野生前曾多次強調,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工作是技術而非政治性質。

  新聞人物: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去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20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