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東部武裝或加大對首都的黎波裏的攻勢
2019-07-22 07:2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20日説,東部軍事領導人哈利法·哈夫塔爾麾下“國民軍”可能加強對首都的黎波裏的攻勢。

  “國民軍”4月初發起西進攻勢,迄今在的黎波裏郊外與支援民族團結政府的民兵武裝交火。民族團結政府經由社交媒體“臉書”説,“國民軍”正在為加大西進攻勢做準備,民族團結政府已經注意到相關報道。

  一些在社交媒體流傳的視頻畫面顯示,“國民軍”車隊向的黎波裏南部進發。不過,這些視頻內容的真實性無法獨立證實。

  穆阿邁爾·卡扎菲政權2011年倒臺,利比亞陷入動蕩和分裂。“國民軍”支援國民代表大會,多支民兵武裝則支援民族團結政府,形成東、西對峙局面。

  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數據,自4月初攻打的黎波裏的軍事行動以來,1000多人死于戰火,包括106名平民;超過5750人受傷;超過10萬人流離失所。(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20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