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警方將京都動漫工作室大火定性為縱火殺人案
2019-07-19 19:1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本京都7月19日電(記者郭丹)日本京都府警搜查本部19日宣布,已將京都動漫工作室大火定性為縱火殺人案。建築物內部構造、火勢蔓延速度快等因素造成重大傷亡。

(國際·圖文互動)(1)警方將京都動漫工作室大火定性為縱火殺人案

這是7月19日在日本京都拍攝的大火後的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新華社記者杜瀟逸攝

  據警方通報,這起縱火殺人案的嫌疑犯是一位名叫青葉真司的41歲男子。該男子于當地時間18日上午10點35分左右縱火,當時工作室內共有74人在工作。大火造成33人死亡、36人受傷(含嫌犯在內),僅有6人成功脫險。

  死者中,28人因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另有5人燒傷嚴重。傷者中,有16人住院,其中4人目前重度昏迷。

  記者當地時間19日上午9時抵達時,現場仍有強烈刺鼻的燒焦味道,警方正在建築物內認真搜查。記者看到,事發建築物內有一個較大的從一樓通往三樓的旋轉樓梯。京都市消防局稱,這種構造導致火苗非常容易上竄。另據日媒報道,日本防災係統研究所的山村武彥所長分析,火災發生後形成大量濃煙,火勢蔓延速度非常快,這些因素都造成重大傷亡。

(國際·圖文互動)(3)警方將京都動漫工作室大火定性為縱火殺人案

7月19日,在日本京都,京都府警察署本部長植田秀人在縱火殺人案現場附近接受記者採訪。新華社記者杜瀟逸攝

  據京都府警察署介紹,目前已經成立了100人的專項調查組負責對事故原因等情況進行調查。

  京都府警察署本部長植田秀人視察現場時表示:“這次事件是從未發生過的不可饒恕的犯罪,將全力就事件動機、背景等進行調查,一有消息將立刻通知遇難者家屬、傷者及相關人士。”

京都縱火案已致33人死亡

熱點問答:日本動漫工作室縱火案動機仍不明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警方將京都動漫工作室大火定性為縱火殺人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7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