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反對美方利用宗教問題干涉別國內政
2019-07-12 20:5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反對美方利用宗教問題干涉別國內政,要求美方客觀公正看待中國和其他國家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狀況。

  據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10日稱,美是全世界“自由的燈塔”,美政府一直就全球宗教自由公開發聲。下周將在華盛頓舉行一個部長級會議,將“解決在中國和遍及全世界的這些問題”。

  耿爽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説,美國號稱自己是全世界“自由的燈塔”,但這燈塔似乎不怎麼亮了;美國號稱要解決中國和全世界的問題,但這似乎有點大言不慚。美國沒有這個責任,也沒有這個授權,沒有這個能力,也沒有這個水準。美國還是先把自己的事情解決好再説。

  “至于美方將于下周舉辦所謂‘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我想指出,中方一貫反對美方利用宗教問題干涉別國內政。我們要求美方尊重事實、摒棄偏見,客觀公正看待中國和其他國家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狀況,多做有利于促進中美關係發展的事情,多做有利于促進世界各國友好的事情。”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外交部發言人:反對美方利用宗教問題干涉別國內政-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74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