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對法國數字服務稅發起“301調查”
2019-07-11 11:1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0日電(記者 熊茂伶 高攀)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0日宣布,根據《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款,美國決定對法國政府將于11日通過的數字服務稅法案發起調查,此舉或將進一步加劇美歐經貿摩擦。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0日發表聲明説,法國政府擬徵的數字服務稅涵蓋的正是美國企業處于全球領先地位的數字服務領域,新稅將“不公平”地針對美國科技公司。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聲明中説,總統已下令調查法國此項立法的影響,“判定它是否具有歧視性,是否不合理,是否會對美國商業造成負擔或帶來限制”。

  今年3月初,法國經濟與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提交了一份徵收數字服務稅的法律草案,擬對谷歌、亞馬遜、臉書等30余家全球互聯網巨頭徵收數字服務稅。預計法案施行後,全球數字業務年營業收入不低于7.5億歐元和在法國境內年營業收入超過2500萬歐元的企業將被徵收3%的數字服務稅。

  除法國外,英國、意大利、奧地利、新西蘭等國也在考慮徵收數字服務稅,歐盟也在就此進行論證。經合組織正試圖找到一個國際公認的解決方案,從而將數字服務納入稅收框架。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當天表示,“301條款”賦予美國貿易代表廣泛授權以調查和回應外國“不公平”貿易做法;同時,美國將繼續與經合組織其他國家一道努力,達成一項多邊協議以應對全球數字經濟給國際稅收體制帶來的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阿尼瑪卿
醉美阿尼瑪卿
奧克蘭大霧彌漫
奧克蘭大霧彌漫
“樂”動喀什古城
“樂”動喀什古城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73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