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國王批準任命新一屆內閣
2019-07-10 23:4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7月10日電(記者楊舟)泰國政府憲報網站10日公布國王瑪哈·哇集拉隆功批準任命新內閣各部長、副部長的聖諭。

  聖諭説,新任總理巴育就任後起草了新一屆內閣各部長、副部長的名單,國王依照憲法批準任命。

  根據聖諭,巴育新內閣共36人,有7名未加入任何政黨的上一屆內閣成員留任,包括兼任國防部長的巴育本人,以及副總理巴威、頌奇、威沙努,外交部長敦、內政部長阿努蓬和國防部副部長猜參。執政聯盟中的人民國家力量黨、民主黨、泰自豪黨、泰國發展黨、泰民族合力黨以及國家發展黨這6個黨派獲得了其余內閣職位。

  其中,民主黨黨首朱林任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泰自豪黨黨首阿努廷任副總理兼公共衛生部長、人民國家力量黨黨首烏達瑪任財政部長。

  巴育近期將率領新一屆內閣覲見國王宣誓就職。巴育10日還通過總理府副發言人威拉衝對國王批準內閣名單表示感謝,呼吁新一屆內閣成員同心協力,克服困難,為國為民盡力工作,並呼吁民眾信任新一屆內閣。

  2014年,泰國軍方發動政變推翻英拉領導的為泰黨政府,時任陸軍司令的巴育隨後領導成立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並擔任總理。

  2019年3月,泰國舉行政變後首次國會選舉,選舉産生下議院500名議員。上議院250名議員則由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委派。6月5日,在上下兩院聯席會議上,巴育獲得500票支援,當選新一屆總理。

  根據泰國憲法,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將在新內閣成立後解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烏克蘭:葵花盛放
烏克蘭:葵花盛放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3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