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埃米爾訪美 兩國簽訂多項合同
2019-07-10 10:4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9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在白宮與到訪的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舉行會談。

  據特朗普與塔米姆當天發表的聯合聲明,卡塔爾航空公司承諾購買灣流公司的公務機,購買5架波音777貨機。此外,卡塔爾國防部承諾購買雷神公司的“愛國者”防空係統。

  聲明説,雙方最新簽訂的商業合同體現了兩國牢固的政治、安全和商業關係,兩國將致力于繼續推進高層級戰略合作。

  美國媒體當天援引雙方官員的話報道説,特朗普與塔米姆還討論了目前緊張的美伊關係。

  一位美方官員説,美方可能會希望借卡塔爾向伊朗傳遞美方試圖緩解緊張局勢的態度並就未來對話建立路徑,但他同時認為卡塔爾不會正式成為美伊之間的調停方。一位卡塔爾外交官也表示塔米姆不會主動推動調停,但願意在美伊雙方同意的條件下提供便利。

  位于卡塔爾境內的烏代德空軍基地是美國在中東的主要空軍基地,也是美國中央司令部的前沿指揮中心,有約1萬名美軍和約100架美軍機部署于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烏克蘭:葵花盛放
烏克蘭:葵花盛放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3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