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英經貿論壇尋求合作共贏新機遇
2019-06-27 18:1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26日電(記者楊曉靜 梁希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屆中英經貿論壇26日在倫敦舉行,來自中英政、商、學界人士共商兩國深度融合大計,築牢合作共贏之道。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主旨演講中表示,中英經貿論壇是兩國工商界人士交流思想、對接需求、暢談合作、共促發展的重要平臺。他指出,中英經貿合作的未來需要抓住第四次工業革命浪潮、中國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以及“一帶一路”建設三大機遇。

  英國國際貿易部政務次官格雷厄姆·斯圖爾特表示,英國希望提升與中國的貿易投資關係。談及雙方近日簽署的中英《關于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的諒解備忘錄》,他説:“我們不只希望取得雙贏,而是要‘三贏’。”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高燕表示,當前國際形勢發生很大變化,但中英關係“黃金時代”繼續穩步向前發展。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英經貿合作分量更重、成色更足,中英貿易和投資往來將進入發展快車道。

  英國中國商會會長、中國銀行倫敦分行行長方文建表示,此次論壇將鞏固第十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新成果,加強兩國金融與商業聯繫,並為中英關係“黃金時代”注入信心與活力。

  本屆論壇由英國中國商會主辦,共吸引中英兩國近250人參會。論壇圍繞“中英經貿關係發展回顧及中英經貿合作新機遇”和“中國對外開放新舉措及‘一帶一路’倡議下的中英合作”兩大主要議題展開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8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