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裏斯滕森綁架和謀殺中國學者章瑩穎罪名成立
2019-06-25 12:0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克裏斯滕森綁架和謀殺中國學者章瑩穎罪名成立

  這張6月24日的法庭素描顯示的是布倫特·克裏斯滕森(前右)在位于美國伊利諾伊州皮奧裏亞的聯邦法院出庭受審。新華社發(克裏斯蒂娜·康奈爾供圖)

  新華社美國皮奧裏亞6月24日電(記者汪平 徐靜)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陪審團24日裁定,布倫特·克裏斯滕森2017年綁架和謀殺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罪名成立。案件審理將進入量刑階段。

  章瑩穎案12日進入正式審判,檢辯雙方在證人證言環節共傳喚35名證人,之後分別結束了己方的證據階段。法官安排24日上午雙方向陪審團做結案陳辭,之後陪審團回到會議室,開始他們對案件的討論。

  由于檢方提供的證據鏈充分,尤其辯方律師之前曾公開在法庭上承認被告殺害了章瑩穎,12名陪審員組成的陪審團一致做出嫌疑人克裏斯滕森有罪的裁定。

  根據裁定,克裏斯滕森面臨三項指控:將章瑩穎綁架致死;向美國聯邦調查局謊稱章瑩穎失蹤那天他不在現場,而是在打遊戲和睡覺;向聯邦調查局撒謊,稱自己當天的確用車載過一名亞洲女性,但是不久就讓她下車了。

  當天的庭審結束之後,章瑩穎的父親章榮高帶領家人對在場媒體發表聲明,感謝陪審團為伸張正義所做的努力,感謝所有在本案中提供幫助的人。

  為章瑩穎家人提供法律援助的華人律師王志東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從案件的定罪,“可以看出在沒有任何一個單獨證據可以給嫌疑人定罪的情況下,檢方把嫌疑人所做的可疑動作作為證據鏈串聯起來,形成證據鏈”。

  按照法院安排,此案暫時休庭,將于7月8日進入量刑階段。克裏斯滕森將面臨終身監禁或者死刑判決。

  章瑩穎2017年4月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學習,同年6月9日在搭乘一輛黑色轎車後失蹤。美國聯邦調查局同年6月30日逮捕了嫌疑人克裏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綁架和殺害章瑩穎。

(國際)(7)克裏斯滕森綁架和謀殺中國學者章瑩穎罪名成立

  6月24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皮奧裏亞,華人律師王志東(前)代表章瑩穎家屬在陪審團裁決宣布後回答記者的提問。 新華社記者汪平攝

(國際)(8)克裏斯滕森綁架和謀殺中國學者章瑩穎罪名成立

  6月24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皮奧裏亞,章瑩穎的家人在陪審團裁決宣布後對媒體講話。 新華社記者汪平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克裏斯滕森綁架和謀殺中國學者章瑩穎罪名成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6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