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個典范”為上合組織指明前進方向——訪哈薩克斯坦專家努裏傑諾娃
2019-06-24 21:5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努爾蘇丹6月24日電  專訪:“四個典范”為上合組織指明前進方向——訪哈薩克斯坦專家努裏傑諾娃

  新華社記者張繼業

  哈薩克斯坦國立歐亞大學東方學專家艾扎達·努裏傑諾娃日前在努爾蘇丹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方日前提出的“四個典范”具有高度概括性和代表性,為上海合作組織在復雜多變的國際環境中指明前進方向。

  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日前在吉爾吉斯斯坦舉行,與會各方就上合組織在地區安全、經濟、人文等領域的合作前景展開討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席會議時指出,要從“上海精神”中發掘智慧,從團結合作中獲取力量,把上海合作組織打造成團結互信、安危共擔、互利共贏、包容互鑒的典范,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上海合作組織命運共同體。

  努裏傑諾娃十分關注本次上合峰會,她表示,中國提出的“四個典范”能夠有效增進理解,提升上合組織影響力。近年來上合組織積極拓展經貿領域合作,參與區域經貿合作機制構建,促進成員國間地方合作交流,努力擴大貿易規模,增強在大數據、網絡安全、電子商務、科學技術等領域的交流互鑒。

  努裏傑諾娃指出,世界格局正發生深刻而復雜的變化。國際形勢風雲激蕩,但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不可逆轉。在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經貿摩擦增多的背景下,中國呼吁上合組織成員國加強團結合作、共同面對時代挑戰具有重要意義。

  努裏傑諾娃表示,中國提出共商共建共用的全球治理觀,努力構建多極化世界,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不斷增強上合組織的國際擔當,具有重要意義,為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譜寫了新篇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震區的孕婦醫生
震區的孕婦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6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