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表示願與各政治派別進行談判
2019-06-23 05:1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6月22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穆罕默德·哈姆丹·達克盧22日説,過渡軍事委員會不追求權力,願意在不排斥任何政治派別的情況下進行談判。

  達克盧當天在蘇丹首都喀土穆的一個群眾集會上發表演講時説:“我們不拒絕談判,但是我們不接受一個政黨獲得立法委員會67%的席位。”

  達克盧重申,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願與各派政治力量組建一個看守政府。他表示,解決蘇丹當前政治危機的方法是舉行自由和公正的選舉。

  今年4月11日,蘇丹國防部長伊本·奧夫宣布推翻巴希爾政權,並成立過渡軍事委員會,負責執掌國家事務。12日,伊本·奧夫宣布辭去過渡軍事委員會主席職務,由中將阿卜杜勒·法塔赫·布爾漢接任。5月15日,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曾宣布已與主要反對派“自由與變革聯盟”就國家主要權力機構——聯合主權委員會、部長委員會和立法委員會的權力架構等達成共識,其中立法委員會將由300人組成,其中67%的成員來自“自由與變革聯盟”,其余33%來自其他政治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應急管理部:金河火場外線明火已全部撲滅
應急管理部:金河火場外線明火已全部撲滅
中國最大內陸淡水湖迎來開湖季
中國最大內陸淡水湖迎來開湖季
貴州威寧:草海退地還湖記
貴州威寧:草海退地還湖記
我在“黨的誕生地”當講解員
我在“黨的誕生地”當講解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