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留日學人與美麗中國建設研討會”在東京舉行
2019-06-19 09:5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東京6月19日電(記者 華義)由中國留日同學總會舉辦的“2019年留日學人與美麗中國建設研討會”17日在東京日中友好會館拉開帷幕。此次研討會以“大健康”為主要議題。歐美同學會黨組書記王丕君、日本眾議院議員海江田萬裏等嘉賓及留日學生專家150余人出席。

  中國留日同學總會會長汪先恩説,長壽健康是人類的共同願望,是當今世人一致關心的大健康。他作了題為“中西醫融合與大健康”的學術報告,他認為,中西醫各具優勢,大健康的最佳模式是中西醫相結合。

  武寧博士作了題為“幹細胞與長壽”的學術報告。他全面介紹了細胞治療的現狀和發展趨勢,為中國的細胞治療發展提出了建議。郭試瑜博士作了題為“中日養老問題”的學術報告。他重點介紹了全球老齡化趨勢,日本養老的經驗與教訓和中國老齡化的特點,就中國養老面臨的問題提出了建議。

  日中友好會館理事長荒井克之表示,留學生理應為自己的祖國作出貢獻,希望留日學生為中國的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胡志平表示,中國留日同學總會是有光榮愛國傳統的學人團體,一百多年來為祖國的發展和中日友好作了巨大貢獻,感謝新時代的廣大留日學生始終關心祖國的發展,積極獻計獻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16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