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貿易代表稱“與中方的對話行不通” 外交部回應
2019-06-19 22:0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9日表示,中美在經貿領域的分歧可以通過對話和磋商來找到解決辦法,只要這種對話和磋商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之上。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18日在參院聽證會上談到中美經貿分歧時稱,與中方的對話行不通。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表示,習近平主席和特朗普總統18日通了電話。特朗普總統在通話中表示,美方重視美中經貿合作,希望雙方工作團隊能展開溝通,盡早找到解決當前分歧的辦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達成協議。習近平主席也表示同意兩國經貿團隊就如何解決分歧保持溝通。

  “我們多次説過,中美達成一個互利雙贏的協議,不僅符合中美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利益,也是全世界的期盼。你剛才援引的是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大使的表態。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昨天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兩國元首通話後美國市場的反應表明,談比不談好。”陸慷説。

  陸慷表示,正如習近平主席在通話中所指出的,關鍵是要照顧彼此的合理關切。“我今天願再次重申,違背這一原則,是沒有出路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美貿易代表稱“與中方的對話行不通” 外交部回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4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