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暴力執法視頻曝光 美市長:這件事令我“噁心”
2019-06-18 07:0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亞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市長16日發表聲明,就一對父母帶著孩子逛商店時遭當地警察暴力拘捕道歉。

  目擊者14日曝光一段5月27日拍攝的視頻,顯示多名警察用槍指著一對男女,辱罵他們,要求他們下車,威脅如果不服從命令就開槍。一名警察後續用手銬把男子銬在一輛警車上踢打。這對伴侶當時帶著兩個女兒。女子懷有身孕,抱著他們1歲的孩子。

  警方解釋,他們接到一家“家庭美元”折扣連鎖店的店員報警,説這對伴侶的女兒拿走一個玩偶沒有付賬。這對伴侶聲稱他們不知道。

  視頻在社交媒體傳播,引起民眾不滿。菲尼克斯市市長凱特·加列戈16日在“推特”説,這件事令她感到“噁心”,警察的行為“不恰當”且“明顯不專業”。“這種行為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予以容忍。”

  加列戈向這個家庭道歉,説市政府將在8月以前給每個警區都配備執法記錄儀。

  這對伴侶的律師托馬斯·霍恩説,涉事警察侵犯這個家庭的公民權利,涉嫌毆打、非法監禁、借口抓人等行徑,造成受害者精神損害。

  霍恩在給市政府的信中説,這個家庭願意和解,要求1000萬美元賠償。

  警方已經開始內部調查,説涉事警察已被調至內勤崗位。

  菲尼克斯市警察局局長傑麗·威廉姆斯在社交媒體“臉書”發帖説,她為那幾名警察的所作所為感到困擾。“我保證,這起事件(中的警察)不代表大多數為菲尼克斯市民服務的警察。”(鄭彥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6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