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在美國休斯敦舉行
2019-06-16 10:4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6月15日電(記者高路)2019年“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休斯敦賽區選拔賽15日在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舉行,三名選手脫穎而出,將赴北京參與總決賽的角逐。

  參加此次比賽的17名選手既有中學生,也有在休斯敦和得克薩斯州另外一個大城市達拉斯生活多年的華僑華人。選手們演唱了《好日子》《鴻雁》《叫我如何不想他》《回娘家》等曲目,表達對中華文化的深深眷戀。

  休斯敦選手沈珺琳一首《陽光路上》熱烈奔放,引來滿場喝彩,獲得成年組第一名。青少年組的前兩名分別被中學生葛耘暢和呂思萌斬獲。她們將于近期赴北京參與總決賽。

  葛耘暢在賽後告訴記者,參與比賽不僅讓她認識了同樣熱愛音樂的朋友,也體會到中華文化的魅力。她説:“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有很久的歷史。我的父母從小就告訴我,不能扔掉漢字,也不能扔掉中國文化,因為我們是華人。”

  呂思萌説,站在舞臺上演唱中文歌對她來説是不小的挑戰,但她的中文水準也在這個過程中不斷提高。她很高興能有機會去北京參加總決賽,希望借此機會了解更多中國文化。

  本屆“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等主辦,旨在以僑為橋,以歌傳情,凝聚僑胞力量,共同關注、參與和支援2020年北京冬奧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2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