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爾吉斯斯坦政要和專家認為美貿易單邊主義背離時代潮流
2019-06-12 18:5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比什凱克6月12日電(記者關建武)吉爾吉斯斯坦共産黨人黨主席馬薩利耶夫和吉國家戰略研究所專家舍拉迪爾日前表示,美國貿易單邊主義破壞了國際貿易規則,與時代潮流背道而馳。

  馬薩利耶夫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美國此舉是向後倒退,不符合時代要求;此外還會引發相當嚴重的後果,在貿易、經濟、社會和政治領域造成惡劣影響。

  馬薩利耶夫説,中國和美國是世界兩大經濟體,世界其他地區的經濟穩定有賴于中美兩國之間穩定的經濟關係。現在各經濟體相互聯繫十分緊密,美國挑起對華經貿摩擦是利己主義行為。

  吉爾吉斯斯坦國家戰略研究所專家舍拉迪爾説,美國挑起的經貿摩擦損害了國際貿易體係。世界各經濟體之間的關係是平等互利的合作關係,而不是“施與”與“接受”的不平等關係。

  談及美國以安全威脅為由打壓中國科技企業,馬薩利耶夫説,這是赤裸裸的保護主義,嚴重破壞了國際貿易規則。舍拉迪爾也表示,以無從考證的“國家安全”為由打壓企業,是卑鄙的手段。“美國的行為正使全球化倒退。美國政客試圖讓世界回到‘冷戰’時期,世界變了,這些政客的想法卻沒有改變。”

  馬薩利耶夫在採訪中還盛讚中國的改革開放成就。他説,他曾多次訪華,目睹了中國社會的巨變,中國的發展也為許多發展中國家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益處。他期待吉爾吉斯斯坦與中國開展更富成效的經貿合作。

  舍拉迪爾説:“我們需要借鑒中國改革的經驗,通向繁榮的道路是多樣的,每個國家都需要找到屬于自己的道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吉爾吉斯斯坦政要和專家認為美貿易單邊主義背離時代潮流-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61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