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政商界人士呼吁亞洲合作應對貿易保護主義
2019-06-12 17:5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圖文互動)(1)泰國政商界人士呼吁亞洲合作應對貿易保護主義

  6月11日,泰國副總理頌奇在曼谷舉行的中國(廣東)-泰國經貿合作交流會上發言。新華社記者 張可任 攝

  新華社曼谷6月12日電(記者楊舟 明大軍)多名泰國政商界人士近日紛紛表示讚賞中國在當前形勢下堅定維護自由貿易的立場,並呼吁亞洲各國應攜手合作、互相支援,共同應對當前出現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

  泰國副總理頌奇日前在曼谷舉行的中國(廣東)-泰國經貿合作交流會上發言時説,當前世界出現了反全球化、反自由貿易、設置貿易壁壘的做法,讓各國民眾憂心忡忡,也影響到了泰國。

  頌奇表示,在當前充滿不確定性的大環境下,亞洲各國之間應加強溝通合作,相互支援,團結一致,打造強勁的亞洲經濟。

(國際·圖文互動)(2)泰國政商界人士呼吁亞洲合作應對貿易保護主義

  6月11日,泰國商業部副部長楚緹瑪在曼谷接受記者採訪(手機拍攝)。新華社記者 楊舟 攝

  泰國商業部副部長楚緹瑪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某些國家採取單邊主義行為,給別國造成影響,這必然導致摩擦,引來對方反制,最後各方利益都受損。我們希望大家能通過協商一同尋找出路。”

  楚緹瑪認為,從長遠來看,貿易戰沒有贏家。中美兩國都是世界貿易組織成員,應該利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來解決問題。

  她強調,面對當前的不確定性,亞洲國家應相互支援,探討如何保證各國之間的貿易不斷增長。她還表示讚賞中國堅定支援自由貿易的立場,並希望亞洲早日完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打造一個新的自由貿易平臺。

(國際·圖文互動)(3)泰國政商界人士呼吁亞洲合作應對貿易保護主義

  6月11日,泰國東部經濟走廊辦公室秘書長卡尼在曼谷接受記者採訪。 新華社記者 楊舟 攝

  泰國東部經濟走廊辦公室秘書長卡尼接受記者採訪時表達了對中國經濟和中泰合作前景的信心。他説,中國經濟仍然以較快速度增長,而泰國經濟增速也較為合理,兩國合作前景仍十分廣闊。

  談到當前中美經貿摩擦,卡尼表示,因為泰國不少産品都是先出口到中國,經加工後再出口美國,中美經貿摩擦勢必會給泰國造成影響。他説,泰國和東盟一直支援自由貿易,如今美國搞起了貿易壁壘,而中國是自由貿易的堅定支援者,泰國支援中國。

  日前,華為在泰國東部經濟走廊進行了5G測試。對此卡尼表示,東部經濟走廊要發展自動化、機器人等産業都需要5G,泰國和華為打交道多年,合作順暢。

(國際·圖文互動)(4)泰國政商界人士呼吁亞洲合作應對貿易保護主義

  6月11日,泰國華人青年商會會長李桂雄在曼谷接受記者採訪。 新華社記者 楊舟 攝

  泰國華人青年商會會長李桂雄對記者表示,美國單邊主義行為不只影響中國,對亞洲其他國家和美國自身都有消極影響。

  李桂雄説,作為商人,他明顯感受到了經貿摩擦帶來的負面影響,他希望美國能與中國相向而行,通過談判磋商解決問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泰國政商界人士呼吁亞洲合作應對貿易保護主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61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