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南部一輸油管道遭襲部分損毀
2019-06-12 07:1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6月11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安全部門官員11日説,葉門南部舍卜沃省一處輸油管道當天遭武裝分子襲擊,部分管道被損毀。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安全部門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一夥身份不明的武裝分子當天使用爆炸裝置襲擊舍卜沃省東南部的一處輸油管道,引發劇烈爆炸,部分管道被損毀。

  葉門石油部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事發前每天有1.5萬至1.7萬桶原油通過這條管道從舍卜沃省東北部油田輸送到該省南部港口,以供出口。襲擊事件發生後,該輸油管道被關閉。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上述安全部門官員認為,此次襲擊極有可能是“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所為。

  2009年,“基地”組織沙特阿拉伯和葉門的分支合並為“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2011年,葉門國內發生動亂導致政權更疊,局勢持續動蕩,“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趁機擴大在葉門的勢力范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609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