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城市“故事會”講述中韓友好交流
2019-06-11 15:0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首爾6月11日電(記者 田明)“患難時向你伸出援手,歡喜時為你喝彩。韓國光州和中國廣州的關係就是這樣。”韓國光州市市長李庸燮10日在首爾對記者表示,光州和廣州不僅名字“像”,關係也“近”,這恰如兩國間日益密切的各領域交往現狀。

  為了進一步深化中韓兩國交流合作,促進民心相通,由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中韓友好交流故事會”活動當天上午在首爾汝矣島拉開帷幕。逾200名來自中韓兩國政府、企業和文化藝術等領域嘉賓出席活動。

  會上,李庸燮登臺講述光州與廣州久經考驗的深厚情誼:2015年,光州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恰逢中東呼吸綜合徵襲韓,遊客拒絕來韓、運動員紛紛缺席,賽事陷入空前挑戰……此時,廣州市市長親自率代表團訪問光州,為賽事的舉辦提供大量幫助。

  “這份情誼,光州市民從未遺忘,”李庸燮動情地表示。

  6月10日,韓國光州市市長李庸燮在“中韓友好交流故事會”現場登臺講述光州與廣州的城市故事。(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據李庸燮介紹,除了“患難真情”外,雙方在經濟、文化、體育等諸多領域同樣一直保持著緊密的合作。雙方彼此支援,同時也受益于對方的發展。而這樣的城市合作也為雙邊關係的發展提供了更多來自民間的推動力。

  “廣東與韓國的友好交流故事就是中韓友好交流歷史的一個耀眼縮影。”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在會上表示,中韓兩國地理相鄰、經濟相融、文化相近、感情相通。在中韓日益密切的各領域交往中,産生了無數動人心弦的故事,萌發了許多割舍不掉的情誼。

  6月10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為“中韓友好交流故事會”活動致辭。(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與李庸燮一同登臺的,還有多名來自兩國企業和文化藝術領域的“講述人”,敘述了中韓之間開放、共贏的合作故事以及屬于他們的中韓情緣。

  韓國LG集團子公司公關部負責人孫永濬分享了公司在華投資十多年來的點滴,感嘆中國營商環境的不斷改善和消費市場的廣闊無邊;

  中國企業科大訊飛向來賓介紹了其即將同韓國商業夥伴成立合資公司,共同開發兩國人工智慧市場的企業願景;

  中國雪松控股和韓國SKC的負責人在臺上共同講述雙方“強強攜手”,共建尖端化工新材料的前因後果;

  韓中文化藝術促進會會長宋秀根在會上欣喜宣布,自己全力推進的韓中短片電影節即將在廣東拉開帷幕;

  韓國文化名片《亂打神廚》引爆舞臺,主創團隊和中方合作夥伴登臺講述如何用逾300場演出徵服廣州近30萬名觀眾的故事;

  中國街舞文化推廣人鄭峰在臺上講述中韓兩國街舞舞者之間以舞會友、攜手提升的故事,話裏話外盡是舞者之間的相知相惜、深情厚誼……

  6月10日,韓國藝術家在“中韓友好交流故事會”現場表演韓國傳統清唱技藝“板索裏”。(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中韓友誼“故事會”在兩國“講述人”的娓娓道來中,輪廓變得愈發豐滿。故事或活潑、或感人,風格不一,但一樣擁有直達人心、令人動容的魅力。

  6月10日,中國街舞表演團體為“中韓友好交流故事會”現場來賓獻上街舞演出。(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故事會”活動最終伴隨著“講述者”們獲頒城市文化講述者證書落下帷幕,而中韓友好交流的“故事會”仍在書寫新的篇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吳傲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