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麻疹病例數已超千人
2019-06-06 11:2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5日電 美國衛生當局5日宣布,美國今年已報告超過1000例麻疹病例。美國衛生官員指出,有跡象顯示,麻疹疫苗接種率不足的社區零星散布于全美各地,建議家長們帶孩子接種疫苗以應對麻疹疫情。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當天發表聲明説,截至6月5日,全美麻疹病例總數已達到1001例,這是1993年以來美國麻疹病例數首度突破1000。美國上一次大規模麻疹疫情出現在1992年,當年累計病例數達2237例。

  “疫苗是一種安全、高效的公共健康工具,可以預防麻疹並終結當前的疫情,”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説,“第1000例病例是一種令人不安的提醒,説明(推廣疫苗接種)對公共健康是多麼的重要。”

  麻疹是一種病毒性傳染病,受影響的大部分是兒童,症狀包括發熱、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結膜炎等,病情嚴重時可引發肺炎等病症,甚至致人死亡。目前尚無特效藥,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疫苗。

  美國曾在2000年時宣布消滅麻疹,但最近幾年麻疹卷土重來。這與“反疫苗”運動在美國抬頭有關。除了宗教信仰與個人理念外,一些美國家長受不實資訊影響,誤認為接種疫苗會引發自閉症,對此美國衛生部門已多次辟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9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