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初步結果顯示丹麥反對黨陣營在議會選舉中得票率領先
2019-06-06 07:1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6月5日電(記者付一鳴)哥本哈根消息:丹麥5日舉行議會選舉。根據當晚的初步統計結果,中左翼政黨集團(紅營)得票率超過執政的中右翼政黨集團(藍營),有望獲得組閣權。

  據丹麥主流媒體DR的統計,以社會民主黨領導人梅特·弗雷澤裏克森為首的紅營得票率為52.3%,超過現任首相拉斯穆森領導的藍營40.3%的得票率。

  據初步統計,此次選舉投票率為85.7%。大選最終結果預計于6日公布。

  丹麥議會是一院多黨制,共有179個席位,其中2個席位屬于格陵蘭島自治區,2個席位屬于法羅群島自治區,丹麥各黨派爭奪其余175個席位,議席根據得票率分配。丹麥憲法規定,每4年至少舉行一次議會選舉。

  丹麥的政治力量分為藍營和紅營。藍營包括自由黨、保守人民黨、丹麥人民黨及自由聯盟黨等黨派,紅營包括社會民主黨、社會主義人民黨、紅綠聯盟等黨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8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