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將採取措施限制人員前往古巴
2019-06-05 07:2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4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國務院4日發布聲明稱,美方將採取措施限制人員從美國前往古巴,以防止“古巴軍方和安全部門從中獲利”。

  美國務院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美方將禁止人員以“團體人文教育”旅行類別前往古巴。此外,美方將不再允許人員通過搭乘客船、旅遊觀光船以及私人或企業飛機前往古巴。

  聲明稱,古巴的旅遊業與該國軍方和安全部門有密切聯繫,美方此舉旨在限制“古巴軍方和安全部門從中獲利”。

  此前,美國財政部允許人員以包括“團體人文教育”在內的12種旅行類別前往古巴。

  1959年古巴革命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交。次年,美國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但美國並沒有全面解除對古巴的封鎖。特朗普政府上臺後,美國再次收緊對古巴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8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