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將禁止銷毀未售出的非食品類商品
2019-06-05 00:2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4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總理菲利普4日宣布,為避免資源浪費和環境污染,法國將禁止銷毀未售出的非食品類商品。

  據法國總理府當天發布的消息,禁止銷毀的商品包括衣服、家用電器、衛生和化粧用品等。此項舉措是法國政府在全球首次提出,目的是從2021年底或2023年底起,完全實現此類未售出商品的捐贈和回收。

  菲利普當天在巴黎市區一家商場説,法國每年有價值超過6.5億歐元的非食品類全新商品因未售出而被丟棄或銷毀,“這是令人震驚的巨大浪費”。

  2016年,法國宣布禁止浪費食品類商品。此次出臺的新規被視為對之前措施的補充,將被寫入正在起草的《迴圈經濟法》。

  不過,法國奢侈品行業擔心,此項規定將會造成未被售出的奢侈品被廉價甩賣的情況。對此菲利普表示,法國政府將為奢侈品企業履行新規做出特殊安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8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