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九屆法國中國電影節在巴黎開幕
2019-06-04 10:4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3日電(記者楊一苗 韓茜)第九屆法國中國電影節3日晚在巴黎開幕,7部中國電影將在法國多地參加展映。

  第九屆法國中國電影節由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中國國家電影局和法國百代集團共同主辦,將在巴黎、戛納、馬賽、裏昂、留尼汪、斯特拉斯堡和布雷斯特等地舉辦近一個月的電影展映活動,展映影片包括《無雙》《紅海行動》《影》等多部2018年上映的國産影片。

  電影節中方主席、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嚴振全説,法國中國電影節承載著增進中法兩國友誼的文化使命,電影節以更優質的內容、更專業的組織、更豐富的題材、更兼顧法國觀眾需求的影片類型,通過電影這一媒介,與法國觀眾分享中國人民的生活方式和中國文化理念,推動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

  電影節法方主席、法國百代集團總裁勒羅姆·塞杜表示,中國電影市場發展迅速,突顯中國文化的無窮魅力。在法中兩國建交55周年之際舉辦第九屆法國中國電影節,對進一步促進兩國專業人士和政府機構之間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為方便法國民眾購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聯合法國當地媒體構建了售票平臺,僅在巴黎地區已預售超過2000張電影節門票。

  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電影節形象大使、法國導演兼法國電影資料館館長科斯塔·加夫拉斯,法國導演安妮·方丹,以及電影節特邀嘉賓中國演員陳數和法國演員阿奈絲·德穆斯捷等出席了3日的開幕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8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