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元素綻放保加利亞玫瑰節
2019-06-03 20:2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保加利亞卡讚勒克6月2日電(記者戰小漪)第116屆卡讚勒克玫瑰節2日在保加利亞“玫瑰谷”卡讚勒克進入高潮,中國元素在玫瑰節上大放異彩。

  在當日舉行的玫瑰節遊行活動中,展現中國元素的表演隊共有4支,鮮艷的五星紅旗、上下翻飛的“巨龍”、生龍活虎的舞獅、中保合作玫瑰産品花車令觀眾目不暇接。觀看花車遊行等節慶活動的觀眾中,中國遊客是人數最多的國際遊客群體。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董曉軍作為特邀嘉賓出席並觀看當日的全部慶祝活動。卡讚勒克市長斯托揚諾娃在會晤董曉軍時表示,作為卡讚勒克友好城市的山東省濟南市已經連續三年參加玫瑰節花車遊行等慶祝活動,雙方在玫瑰産品産銷方面的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希望卡讚勒克與中國的合作擴大到中國其他城市,從旅遊文化領域擴展到經貿領域。

  董曉軍説,卡讚勒克玫瑰節已經成為保加利亞的著名品牌,受到越來越多中國遊客的喜愛,卡讚勒克市在改善酒店、交通、餐飲等基礎設施方面已經做出規劃,希望雙方的文化旅遊和經貿合作邁上新臺階。

  保加利亞是著名的玫瑰花種植和玫瑰産品生産國。每年6月,位于保境內巴爾幹山脈中部南麓的“玫瑰谷”都要舉行各種慶祝活動,其中卡讚勒克市的活動最為盛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78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