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麥加峰會文件不代表卡塔爾對伊朗政策
2019-06-03 16:2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6月3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薩尼2日發表聲明説,卡塔爾對在沙特阿拉伯麥加舉行的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和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兩場特別峰會發布的會議文件部分內容持保留態度。

  穆罕默德表示,5月30日舉行的這兩場特別峰會所發布會議文件對伊朗只表示譴責,並未提及與之談判的政策,這是基于美方反對伊朗的政策,而非卡塔爾與伊朗交往所持的“鄰國政策”。

  穆罕默德還説,海合會特別峰會的會議文件強調海合會的完整性,但針對卡塔爾的封鎖一直持續,在這種情形下“海合會的完整性在哪裏”。

  5月26日,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接到斷交國沙特國王薩勒曼的書面信件,內容包括邀請塔米姆出席麥加特別峰會。塔米姆隨後派首相兼內政大臣阿卜杜拉代表卡塔爾與會。阿卜杜拉此次沙特之行,被認為是海灣斷交危機以來最高級別的卡塔爾領導人踏上沙特領土。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其實施制裁和封鎖。隨後又有多國宣布與卡塔爾斷交。這一斷交風波至今沒有平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7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