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旅遊文化周”助力中白文旅合作
2019-05-30 13:2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明斯克5月30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中國旅遊文化周”活動23日至25日在白俄羅斯明斯克市和鮑裏索夫市成功舉辦。一係列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旅遊展示推介活動,受到白俄羅斯各界人士和民眾的歡迎。

  本次活動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辦,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與明斯克中國文化中心承辦,以“超乎想像的中國”為主題。

  

明斯克中國文化中心活動現場。朱鵬飛 攝

  中國駐白大使館羅佔輝參贊23日在文化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在兩國元首的共同關心和推動下,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贏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加強,雙邊交往頻繁,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其中,中白文化和旅遊交流與合作日益深化,在中白兩國各領域合作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成為活躍的新亮點。

  白俄羅斯前文化部部長斯維特洛夫表示,中國和白俄羅斯兩國的文化和旅遊資源豐富多彩,兩國文化和旅遊領域交流與合作的發展潛力巨大。

  開幕式上播放了《超乎想像的中國》視頻短片、陜西旅遊推介片、白俄羅斯2019年“歡樂春節”視頻集錦,並舉辦了陜西旅遊推介活動。活動現場,由陜西藝術團演員呈現的宮廷樂舞表演、古琴與尺八演奏贏得了觀眾們的陣陣掌聲,白當地青少年也展示了中國武術為活動助興。《美麗中國—天地與人、諧然共生》和《“美麗中國”最具歷史文化價值的旅遊目的地—陜西》圖片攝影展引得嘉賓紛紛駐足觀看。陜西旅遊 VR體驗活動吸引了嘉賓們熱情參與。陜西美食體驗環節更是受到了大家的熱烈歡迎。

  《國風秦韻》陜西藝術團專場演出24日和25日分別在鮑裏索夫市文化宮和白俄羅斯青年宮隆重上演。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顧勁松在演出致辭中説,作為古絲綢之路的起點省份和“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省份,陜西擁有豐厚的歷史文化和旅遊資源。陜西省文化和旅遊資源展示作為中國旅遊文化周的重要內容,希望白俄羅斯朋友能夠更好了解陜西、認識中國,為今後雙方人文交流領域的密切合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白俄羅斯青年宮演出現場。朱鵬飛 攝

  鮑裏索夫市執委會副主席科皮科娃説,表演十分精彩,給人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歡迎更多的陜西文化和旅遊項目前來交流,不斷加深白中兩國之間的了解和友誼。

  精彩的演出得到了現場嘉賓和觀眾的高度評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