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議會投票決定解散議會重新舉行選舉
2019-05-30 11:1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29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由于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未能在“最後期限”前成功組閣,以色列議會29日晚進行投票,通過了由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提出的解散議會提案,將重新舉行選舉。

  在與“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領袖利伯曼就組建執政聯盟的談判最終未果後,內塔尼亞胡組閣宣告失敗。29日晚,以色列議會經過兩輪投票,決定解散剛剛成立不久的以色列第21屆議會,並于今年9月17日重新舉行選舉。

(國際)(1)以色列議會投票決定解散議會重新舉行選舉 

  5月30日,在位于耶路撒冷的以色列議會,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中)發表講話。 以色列議會29日夜投票通過由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提出的解散議會提案,決定重新舉行議會選舉。 新華社發(吉爾·科恩·馬根攝)

  以色列4月9日舉行第21屆議會選舉,利庫德集團成為新議會第一大黨,內塔尼亞胡被授權組建新一屆政府,5月29日是內塔尼亞胡組閣的“最後期限”。

  利庫德集團在議會只有36個席位,內塔尼亞胡要完成組閣,必須和其他右翼政黨組建執政聯盟。利伯曼要求組建的新政府通過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服兵役法案,否則拒絕加入執政聯盟,這一要求遭到同屬右翼的極端正統派猶太黨派的反對。雙方分歧阻礙了內塔尼亞胡組建執政聯盟。

  此間輿論認為,利庫德集團寧願解散議會,也不願給總統裏夫林機會將組閣權交給其他政黨的議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以色列議會投票決定解散議會重新舉行選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56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