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福建泉州走進德國 期待擴大雙邊互利合作經貿關係
2019-05-28 18:1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慕尼黑5月28日(王薇)中國福建省泉州市政府領導和企業界人士組成的代表團,當天在德國工業重鎮慕尼黑開始為期2天的招商訪問活動,致力于給兩地目前蓬勃發展的經貿關係再添動力,為雙方企業保持和擴大互利共贏創造更多機遇。

  福建省泉州市市長王永禮在慕尼黑舉行的招商推介會上介紹泉州市的發展狀況。(王薇 攝)

  在當天舉行的招商推介會上,泉州市市長王永禮、商務局官員以及企業代表先後發言推介,向來賓介紹泉州作為福建省經濟總量第一大城市強勁的發展態勢、巨大的發展潛力以及良好的投資營商環境。這次推介會吸引了近30家德國企業和商業協會的代表。中國駐慕尼黑總領館經商室參贊裴永貴也出席了活動。

  據王永禮介紹,泉州作為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其經濟總量約佔全省四分之一比重,連續20年在省內位居首位。它不僅是改革開放典型地區,還憑借雄厚的産業基礎、發達的交通設施、優美的生態環境和強大的創新實力被公認為投資樂土。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和著名僑鄉,泉州一直以來保持著對外開放的歷史傳統,在海外銳意拓展經貿關係,並積極吸引外資建立互利合作。比如,在慕尼黑,泉州企業就與德國企業在感測器、衛浴家居、機械裝備和清潔能源等多個領域建立合作。此次招商推介會上,泉州代表團帶來了新一代資訊産業技術和機械制造等産業60多個招商項目,希望與德國開拓更廣闊的合作空間。

  九牧廚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孝發在招商推介會上介紹公司發展狀況和在德國投資合作。(王薇 攝)

  作為此次招商推介會的泉州企業代表之一,九牧廚衛股份有限公司便是在海內外穩步推進全球化戰略的成功典范。據公司董事長林孝發介紹,九牧成立29年來,從一個小型創業企業發展為集科研、生産、銷售和服務為一體的綜合性整體廚衛制造商,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並與沿途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及機構建立了深度合作,在海外建立了8個研發創新中心。目前,九牧正朝著引領全球化泛家居定制、在2025年之前實現千億産業的目標進發。

  林孝發介紹説,九牧進入德國2年來,已經與西門子這樣的跨國企業建立了合作,不僅著眼于增加在歐洲市場的産品銷量,更致力于打造自己的品牌和營造良好的産業生態環境,通過與德國企業的戰略性合作,尋求建立長期合作共贏關係。此行期間,九牧還和德國另一家企業——道爾斯特機器設備公司簽訂合資項目,在泉州開展技術設計、品牌打造和實體制造的全方位合作,為泉州引資再添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傲雪 彭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14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