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國民軍”向埃及移交恐怖分子
2019-05-29 13:2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5月29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國家電視臺29日報道説,利比亞“國民軍”當天向埃及移交了被稱為“埃及最想要抓住的恐怖分子之一”的希沙姆·阿什馬維。

  埃及國家電視臺報道説,阿什馬維當天乘坐埃及的一架飛機抵達首都開羅,另外一名被“國民軍”抓獲的、被埃及通緝的恐怖分子也同機抵達。但埃及國家電視臺未透露其姓名。

  阿什馬維被指控參與了埃及境內的多次恐怖襲擊,其中包括2013年針對埃及時任內政部長穆罕默德·易卜拉欣的刺殺未遂行動、2015年針對埃及時任總檢察長希沙姆·巴拉卡特的炸彈襲擊、2017年在明亞省針對基督徒的襲擊等,這些襲擊造成包括巴拉卡特在內的數十人死亡。

  2017年12月,埃及開羅一法院對阿什馬維缺席審判,以其參與2014年7月針對新河谷省一處檢查站的襲擊為由,判處阿什馬維和其他13名犯罪嫌疑人死刑。

  2018年10月,控制利比亞東部地區的利比亞“國民軍”發言人宣布,“國民軍”在利比亞東部港口城市德爾納抓獲了阿什馬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57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