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漢學家翻譯的《史記》英文版新書在南京大學發布
2019-05-24 16:3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5月24日電(記者陳席元)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校長瑞貝卡·布蘭科一行23日訪問南京大學,雙方正式簽署校際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啟動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史記》英文版新書同時發布。

  《史記》英文版譯者是美國著名漢學家、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倪豪士教授。南京大學校長呂建與瑞貝卡·布蘭科、倪豪士、南京大學出版社社長金鑫榮共同為《史記》英文版四冊新書揭幕。

  金鑫榮介紹了《史記》外譯項目取得的成績,目前已在國內出版四卷,還有三卷會陸續出版,其余部分仍在翻譯中。

  “翻譯中我經常碰到各種問題,寫注解是最難的環節,我們把中國古今學者的各種觀點都寫進去了。”倪豪士説,希望這本《史記》能夠幫助西方學者更深入地研究中國古代歷史。

  據了解,倪豪士教授早在1981年就造訪了南京大學。2016年以來,他已在南京大學連續三年開設《史記》英譯課程。

  “40年前,謝恩校長和匡亞明校長以非凡的戰略眼光,率領兩所高校的師生開啟了緊密交流之旅,這是兩個學校發展上的大事,也是中美教育界的大事。”南京大學校長呂建表示,2019年是南京大學與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交流往來的第40個年頭。回望40年,兩校師生真誠對話,秉持平等、互鑒、對話、包容的文明觀,不僅在合作中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彼此也成為親密的良師益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3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