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片《盤絲洞》在亞洲電影展北京展映站發“新聲”

2019-05-21 19:58:1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記者張漫子)以“文明之光,銀幕綻放”為主題的“2019亞洲電影展”,于5月16日至23日期間登場北京、上海、廣州、成都、西安5個城市。

  1927年拍攝、中國現存最早的神怪影片《盤絲洞》,拉開北京展映帷幕。影展主辦方特邀香港著名作曲家胡偉立為影片進行現場配樂,讓這部以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為故事藍本的早期默片發出“新聲”。

  記者了解,2019亞洲電影展在選片上,著力于關注並展現多元的亞洲文明。

  北京展映的片單中,既有揭示都市生存法則的孟加拉國影片《離開達卡》,也有以色列實驗風格影片《善後》、塔吉克頗具潛質的短片《地堡逢生》等。同時,關注、選擇了與中國地緣相近,但未被中國影迷熟知的國家和地區的影片。

  展映的影片中,不乏觸及個體流離與文化遷移的優秀作品,也不乏從藝術創作和電影工業方面打破邊界的佳作。開啟阿米爾·汗熱潮的印度電影《摔跤吧!爸爸》、伊朗著名導演馬基德·馬基迪執導的影片《雲端之上》,即將登場上海電影節的土耳其導演錫蘭新片《野梨樹》等多部亞洲佳作,都在北京展映中先後亮相。

  2019年是韓國電影百年紀念,韓國電影重要人物林權澤的代表作、修復經典片《西便制》將在中國電影資料館進行5場放映。《那山那人那狗》《切腹》《比海更深》《坂本龍一:終曲》等亞洲名片也將登場更多院線。

[責任編輯: 成嵐 ]
默片《盤絲洞》在亞洲電影展北京展映站發“新聲”-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52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