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共建“一帶一路”將為中意深化合作提供更大助力
2019-05-17 19:1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共建“一帶一路”將為中國和意大利深化廣泛領域合作提供更大助力。

  有記者問:據報道,意大利農業、食品、林業政策和旅遊部部長琴蒂納約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的項目絕不是危險的項目。對意大利而言,強化與中國的關係是一個有魅力的選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説,中方對琴蒂納約部長的表態表示讚賞。

  他説,中國和意大利分處古絲綢之路兩端。不久前,習近平主席對意大利進行國事訪問期間,中意雙方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為中意深化廣泛領域合作提供更大助力。

  “意大利能夠義無反顧地參加到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中來,就是因為看到了中國發展帶來的機遇,看到了中意合作的廣闊前景。我想,這就是琴蒂納約部長描繪的強化中意關係的魅力所在。”陸慷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外交部發言人:共建“一帶一路”將為中意深化合作提供更大助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0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