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遊與人民交往”分論壇探討文旅融合發展

2019-05-15 21:25:54 來源: 新華網

(XHDW)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文化旅遊與人民交往”分論壇在京舉行

  5月15日,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文化旅遊與人民交往”分論壇在北京舉行。 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黃玥)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文化旅遊與人民交往”分論壇15日在北京舉行,與會嘉賓圍繞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推動人民交往、文明互鑒深入交換意見,達成重要共識。

  “要充分發揮文化和旅遊的雙翼作用,以文化和旅遊的合力推動亞洲文明對話邁上新臺階。”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説,要從深化文旅融合、發掘文旅資源、加強文旅交流、深化文旅合作、推動文旅創新等方面深耕厚植、加強協作,為世界文明發展作出更大貢獻,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懈努力。

  泰國前副總理比尼·乍魯頌巴表示,泰中兩國在文化和旅遊合作方面有著深厚的基礎,泰中將通過文旅合作推進民心相通,進一步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實現區域高品質發展,構築亞洲命運共同體。

  柬埔寨旅遊大臣童昆闡釋了文化遺産走入當代生活的重要性,強調要不斷創新文旅業産品,使中柬文化旅遊年等活動在構建中柬命運共同體中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

  寮國新聞文化旅遊部部長保森坎·馮達拉説,文化是兩國人民之間相互溝通的橋梁。中國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將有力促進各國民心相通。

  嘉賓一致認為多彩、平等、包容的文明交流互鑒是未來發展的主基調,希望各方深化文化和旅遊領域的合作,促進人民交往,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築牢根基。

  分論壇還發布了《亞洲旅遊合作交流報告》,展望了亞洲旅遊合作交流的廣闊前景,提出了切合實際的建議。

  “文化旅遊與人民交往”分論壇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是亞洲文明對話大會6個平行分論壇之一,來自亞洲、歐洲、非洲、大洋洲等數十個國家和國際組織以及中國香港、澳門特區的200余名中外嘉賓出席了此次論壇。

[責任編輯: 徐宙超 ]
“文化旅遊與人民交往”分論壇探討文旅融合發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9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