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豆農熱切期盼美中貿易爭端早日結束——訪美國大豆協會會長戴維·斯蒂芬斯
2019-05-15 20:4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5月14日電  專訪:美國豆農熱切期盼美中貿易爭端早日結束——訪美國大豆協會會長戴維·斯蒂芬斯

  新華社記者熊茂伶 高攀

  美國大豆協會會長戴維·斯蒂芬斯13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美國豆農對于由美方挑起的美中經貿摩擦持續數月懸而未決感到沮喪並已蒙受嚴重損失,希望美中雙方能盡快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取消相互加徵的關稅,結束貿易爭端,恢復正常貿易往來。

  斯蒂芬斯説,受美中經貿摩擦影響,過去一年大豆期貨價格每蒲式耳下跌已逾2美元,豆農收益受到顯著影響。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的數據顯示,7月份交割的大豆期貨價格13日收于每蒲式耳8.025美元,跌至10年來新低。美國豆農不願在“無休止的關稅戰”中繼續受到傷害,迫切需要恢復中國市場。

  美國大豆協會13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協會一貫反對利用單邊關稅措施解決美國對其他國家的貿易逆差,支援通過貿易談判等方式增加包括大豆在內的美國農産品出口。

  斯蒂芬斯指出,美國豆農花了40多年時間培育中國大豆市場,美國大豆對華出口額近年來大幅增長。1997年前後,美國大豆對華年出口額約為4億美元,而到2017年前後,這一數額已大幅增至約140億美元。

  斯蒂芬斯表示,經過數輪磋商,美中兩國仍未達成貿易協議,這對美國大豆種植戶意味著失去了“有價值的市場、穩定的價格、支援家庭和社區的機會”。隨著貿易對抗繼續,要恢復中國市場份額將變得愈加困難。

  他説,6月是一年中美國大豆播種最晚的時節,美國部分地區的豆農或許還在觀望美中貿易談判進展,以確定今年播種計劃。豆農們都希望雙方盡早達成協議,而無需因不確定性繼續感到憂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美國豆農熱切期盼美中貿易爭端早日結束——訪美國大豆協會會長戴維·斯蒂芬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9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