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讚比亞和俄羅斯舉行盛大遊行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
2019-05-03 14:5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讚比亞和俄羅斯分別在5月1日舉行盛大遊行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

  讚比亞的遊行在首都盧薩卡舉行。來自讚比亞政府部門、機構以及公私企業等數千人組成的方隊和花車參加了當天的活動,讚比亞總統埃德加·倫古出席活動並致辭。

  來自讚比亞各政府部門代表組成的方隊身著整齊的服裝,舉著上書本次活動主題“通過體面工作提高生産力和減少貧困”字樣的橫幅,經過象徵讚比亞獨立的“自由雕像”,接受檢閱。

  讚比亞政府部門官員、議會議員、外國使節等分坐在主席臺兩旁共同觀看了遊行。讚比亞軍樂隊現場為遊行隊伍演奏音樂。

  隨後是花車巡遊。讚比亞各個行業的勞動者在花車上生動地展示日常工作場景。診室和手術臺、牲畜模型、健身房、消防隊攀登雲梯救援……新穎獨特的展示博得觀眾陣陣喝彩。

  中國第20批援讚醫療隊的方隊也出現在遊行隊伍中,20多名醫療隊員身著制服,手中揮舞著中讚兩國國旗,贏得觀眾陣陣掌聲和叫好聲。

  倫古致辭結束後向獲獎代表頒發了勞動節獎狀。中國第20批援讚醫療隊榮獲“最佳醫療服務”榮譽。

  在俄羅斯,大約250萬人參加了在首都莫斯科以及其他主要城市舉行的“五一”遊行活動。

  在聖彼得堡,超過10萬市民參加了遊行。遊行經過的涅瓦大街成了勞動者展現成績、工友相聚、提出勞動訴求以及歡歌笑語的場所。人們或組成整齊的方隊,或拖家帶口,手持國旗、氣球、鮮花以及各式標語參與遊行。

  參與遊行的聖彼得堡代市長別格洛夫呼吁所有市民一起努力,打造現代化的舒適城市。(參與記者:彭立軍、魯金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4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