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第21屆議會議員宣誓就職
2019-05-01 04:5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30日電(記者呂迎旭 陳文仙)以色列新當選的第21屆議會議員4月30日在耶路撒冷的議會大廈宣誓就職。

  以色列總統裏夫林當天在議會大廈發表講話時説,議員們應摒棄成見,為建設一個各族裔、各派別平等相處的共同家園而奮鬥。

  以色列議會實行一院制,120名議員由普選産生,任期4年。新一屆議會中有49名新議員,其中24人來自新成立的中左翼政黨藍白黨,11人來自利庫德集團。新一屆議員中有29名女性。

  以色列4月9日舉行議會選舉。結果顯示,在以色列議會120個席位中,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和其他右翼政黨共獲得65個席位,其主要競爭對手藍白黨和其他中左翼政黨共獲得55個席位。

  4月17日,裏夫林授權內塔尼亞胡組閣。如果組閣成功,內塔尼亞胡將開啟第五個任期,有望成為以色列歷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的總理。

  以色列議會選舉原定于今年11月舉行。由于不滿政府與加沙地帶巴勒斯坦武裝組織達成停火,時任國防部長利伯曼于去年11月辭職並率其領導的極右翼政黨“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退出執政聯盟,致使政府在議會控制的議席數減至61個,僅以一席優勢勉強維持多數。去年12月,內塔尼亞胡宣布議會解散,提前舉行議會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4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