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舉行會談
習近平同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舉行會談
2019-04-29 20:16:3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記者劉華、蓋博銘)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在人民大會堂同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舉行會談。

  4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德索薩舉行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習近平指出,中葡互為重要戰略合作夥伴,雙邊關係戰略性突出、利益契合度高、經濟互補性強。兩國元首在不到半年時間內實現互訪,體現了中葡關係的高水準。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雙方要弘揚傳統,把握機遇、攜手邁進,深化全方位合作,打造更高水準、更寬視野、更富有活力的中葡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要以互尊互信為基礎,密切高層交往,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中國視葡萄牙為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夥伴,要深化雙方在貿易、投資、能源、基礎設施、電動汽車等領域合作。要以交流互鑒為宗旨,密切人文科技合作。要以和平發展為追求,加強在重大國際問題上的立場協調,堅定支援多邊貿易體制,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體係。

  4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澳門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全面貫徹落實,澳門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澳門已經成為中葡長期友好合作的橋梁。中方願同葡方一道,推動中國同包括葡萄牙在內的葡語國家合作取得更多成果。相信葡方也會為維護中歐關係正確方向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4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 攝

  德索薩表示,去年習近平主席對葡萄牙進行了十分成功的國事訪問。在葡中建交40周年和澳門順利回歸中國20周年之際,我們要把兩國之間悠久的友誼轉化為面向未來的夥伴關係。我們對兩國關係的未來充滿信心。我這次來華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就是要證明葡方堅定支援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願同中方深化經貿、投資、科技、文化聯繫,拓展第三方市場合作。葡萄牙支援加強歐中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推動自由貿易。

  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有關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4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德索薩舉行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 攝

  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德索薩舉行歡迎儀式。丁薛祥、楊潔篪、武維華、王毅、夏寶龍、何立峰等參加。

  4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德索薩舉行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3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