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論壇:刷新中國經濟“信心指數”

2019-04-28 11:00:48 來源: 新華社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嘉賓們熱議中國經濟的實力、活力、潛力和魅力,中國經濟“信心指數”再度刷新紀錄。

  實力

  外方嘉賓紛紛對中國經濟發展投出“信任票”。

  活力

  更廣領域擴大外資市場準入、更大力度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國際合作、更加重視對外開放政策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在此次高峰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擲地有聲,全球矚目。

  堅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是中國發展的秘訣所在。

  一個小時,中國市場會發生什麼?

  峰會展示墻向嘉賓展現中國一批重大科技成果:

  5G設備、國産大型水陸兩棲飛機、“墨子號”量子科學實驗衛星……

  中國改革開放與科技創新帶來經濟活力,“脈搏”日益緊密地牽動全球,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

  潛力

  中國既是“世界工廠”,也是“世界市場”。中國有世界上規模最大、成長最快的中等收入群體,消費增長潛力巨大,為世界經濟提供更多投資機遇。

  魅力

  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源自中國,更屬于世界。

  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接近30%,持續成為世界經濟增長最大的貢獻者。

  中國成為吸引全球資本投資的“沃土”。2018年全年,中國實際使用外資1349.7億美元,同比增長3%,創歷史新高。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60533家,同比增長69.8%。

策劃:趙承、秦傑

監制: 霍小光、車玉明

文字:韓潔、安蓓、劉開雄、張超、劉紅霞

制作:劉羽佳、唐興

新華社國內部出品

[責任編輯: 劉新 劉夢姣 ]
高峰論壇:刷新中國經濟“信心指數”-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