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名在尼日利亞遭綁架的中國工人獲救
2019-04-28 21:3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4月28日電(記者 郭駿)中國駐拉各斯總領館28日向記者證實,經多方努力,日前在尼日利亞南部埃邦伊州遭不明身份武裝人員綁架的兩名中國工人已安全獲救。

  中國駐拉各斯代總領事管仲奇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兩名中國工人24日下午在埃邦伊州一個公路項目施工現場遭綁架。獲知案情後,總領館立刻啟動應急預案,指導企業妥善應對,同時向尼警方核實案情並敦促其盡快採取行動,平安解救中方人員。

  管仲奇説,在尼警方強大壓力下,綁匪最終同意釋放人質。目前兩名中國工人已平安返回公司營地,總領館已向獲釋工人進行了慰問。

  中國駐拉各斯總領館網站同時發布安全提示説,今年以來針對中國公民的綁架案件數量遠高于去年同期,總領館再次請領區中資機構即刻做好所在地安全風險重新評估,認真檢查自身安全防范措施落實情況,確保中方員工人身安全和項目平穩推進。如遇突發情況,及時聯繫駐拉各斯總領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42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