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學習筆談:計利天下的中國擔當
2019-04-28 19:2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一個更加開放的中國,將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的互動,帶來更加進步和繁榮的中國和世界”,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習近平主席宣布的重大開放舉措,贏得各國嘉賓廣泛認同。

  從海闊風暖的博鰲,到萬商雲集的進博會;從制定《外商投資法》到“一帶一路”建設邁向高品質發展,中國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繼續大幅縮減負面清單”“推動現代服務業、制造業、農業全方位對外開放”“進一步降低關稅水準,消除各種非關稅壁壘”,一係列對外開放大招,既是中國改革發展的主動選擇,也展現了計利天下的中國擔當。在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抬頭的當下,一個堅定不移對外開放的中國,為世界經濟注入更多確定性和正能量。

  正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所説,習主席提出的重大舉措“給世界以確定性、信心和希望”,當中國這個“世界市場”更大地打開大門,必將給各國帶來更多機遇和紅利。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華微評·學習筆談:計利天下的中國擔當-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2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