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荒漠正在成為瓜果飄香的綠洲——記中國國機重工埃及現代農業溫室項目

2019-04-28 11:03:08 來源: 新華網

(國際·“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圖文互動)(1)荒漠正在成為瓜果飄香的綠洲——記中國國機重工埃及現代農業溫室項目

這是3月25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東北約90公里的齋月十日城拍攝的溫室大棚。新華社記者 鄔惠我 攝

  新華社開羅4月27日電  通訊:荒漠正在成為瓜果飄香的綠洲——記中國國機重工埃及現代農業溫室項目

  新華社記者吳丹妮 鄭思遠

  2017年10月,埃及首都開羅東北約90公里的齋月十日城迎來一批中國農業技術人員。自此,這裏的大片荒漠逐漸成為現代化農業生産基地。

  “從建設材料到技術指導,全部來自中國。”在一個足球場大小的溫室大棚裏,中國國機重工集團有限公司埃及現代農業溫室項目經理張林告訴記者。

  2016年,埃及總統塞西提出,要在埃及大力發展現代化農業,實現規模化溫室果蔬種植。

  2017年5月,擁有先進技術的中國國機重工與埃方簽署合同。同年10月,包括溫室大棚、服務區和分揀包裝倉儲設施的齋月十日城地塊項目正式開工,來自國機重工和溫室大棚生産企業的中國技術人員進入施工現場,指導當地員工安裝溫室大棚。

(國際·“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圖文互動)(6)荒漠正在成為瓜果飄香的綠洲——記中國國機重工埃及現代農業溫室項目

這是3月25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東北約90公里的齋月十日城拍攝的溫室大棚內景。新華社記者 鄔惠我 攝

  “最初項目只有10名中國技術人員,後陸續增加,最多時超過50人。”張林説。目前溫室大棚安裝工作已進入尾聲,現場有30名中國技術人員。

  項目園區寬闊道路兩旁,一座座溫室大棚整齊排列開來。張林説,2018年12月至今,大部分溫室大棚已投入生産,種植番茄、黃瓜、辣椒等,這些農産品除滿足埃及國內市場需求外,還有約15%出口至周邊國家。

  在分揀包裝區裏,幾十名當地員工將黃瓜、番茄等蔬菜按照標準進行分揀包裝。張林説,每座溫室大棚還配有6至8名維護人員,在齋月十日城就可為6000名當地人提供就業崗位。

  “這次項目建設讓中國先進農業企業和農業技術走出國門,我們為此倍感驕傲。”張林説,這樣的合作也讓埃及合作夥伴感受到“一帶一路”倡議中蘊含的互利共贏理念。

  張林還説,目前國機重工更大規模的項目仍在進行中,項目全面建成後,這裏數十平方公里的荒漠將成為瓜果飄香的綠洲。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通訊:荒漠正在成為瓜果飄香的綠洲——記中國國機重工埃及現代農業溫室項目-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2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