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外國客人
2019-04-27 01:2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6日在北京分別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聯合國亞太經社會執行秘書阿利斯夏巴納、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外長摩西以及格林納達外長戴維。

  會見古特雷斯時,王毅説,中國和聯合國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天然夥伴。中方願同聯合國加強溝通對接,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合作取得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果。當前,維護多邊主義是國際社會的最大公約數。中國和聯合國應攜手把多邊主義落實到具體行動,推動加強國際協調合作。

  古特雷斯説,“一帶一路”倡議與聯合國追求的目標高度契合,有助于解決當今世界面臨的各種問題。聯合國願與中方在共建“一帶一路”進程中密切合作,共同推動人類的和平與發展事業。

  會見阿利斯夏巴納時,王毅説,亞太經社會覆蓋“一帶一路”重點區域,3年前同中方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意向書,走在多邊機構參與“一帶一路”合作的前列。3年來,合作意願已經付諸行動,開始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中方願與亞太經社會共同努力,秉持共商共建共用理念,聚焦發展目標,提升合作水準。

  阿利斯夏巴納表示,願同中方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和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會見摩西時,王毅説,中國和特多雖然相距遙遠,但心意相通,樹立了大小國家一律平等、互利合作的典范。中國和特多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已經取得積極成果,雙方要以此為契機,加強能源、金融、産能、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

  摩西説,特多是第一個同中方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的英語加勒比國家,願同中方深化合作,並在多邊國際場合相互支援,加強配合。

  會見戴維時,王毅説,中方歡迎格林納達加入共建“一帶一路”大家庭,相信這將為格國家發展建設注入動力,推動中格關係發展取得更多成果。中方願加強“一帶一路”倡議與格“2030國家戰略規劃”對接,實現雙方機遇共用、優勢互補,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戴維説,格林納達感謝中方對格給予的大力支援和幫助,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同中方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王毅會見外國客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22904